English

纠察连退伍兵成了香饽饽

2001-01-23 来源:光明日报 段兴言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海口警备纠察连是海南形象工程的样板,去年该连的30多名退伍兵被地方单位争聘一空。

红牛集团早就向该连预定20多人,海南省电信管理部门要了一个班的“全班人马”,光大银行也来到该连招聘退伍兵去做经警……该连指导员彭长征说,不是我们的退伍兵等着用人单位选择,而是退伍兵在选择用人单位!

据了解,该连自1989年成立以来,退伍兵的安置一直很“顺”,到该连来“抢”人才的单位不少,有的甚至请领导写条子、打招呼,仅驻地法院系统近3年就先后在该连招聘退伍兵25人,这些退伍兵成为法警队伍建设的骨干力量。

该连的官兵都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。退伍兵吴灵智说,他军旅生涯中最难忘的一件事是一次在迎接新兵的码头值勤,站了五六个小时,换班时觉得人都散了架子,但事后觉得收获不小,能代表纠察连值勤感到很骄傲,以自己良好的军容风纪给新兵们很好的海南第一印象、解放军第一印象,也让老百姓直竖大拇指,同时也磨炼了自己的毅力和吃苦精神。

纠察连的性质特殊,他们要上街值勤,工作对象是活生生的人。退伍兵姜波感慨地说:“在值勤过程中,我加深了对社会的了解。”了解社会、适应社会的退伍兵当然是用人单位所欢迎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